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0623-29 _ 雪山西稜下西勢山隧道訪大安溪神木


文/楊斯顯,97物理
2018年曾經嘗試要一訪大安溪神木 是有被報導出來的全台最大的神木,樹高55公尺、樹圍20.8公尺,樹齡超過2000年以上。卻因為迢遠的大雪山230林道因為伐木結束荒廢了30年以上,最後懊惱的受阻於31K的大崩壁。

全台第一大神木 - 大安溪神木

兩年後,應師大OB阿棠之邀又再次興起一訪神木的心願,邀集了山社時代常常一起探勘的朋友就決定於今年端午節出發一圓神木夢。
隔了許多年重遊雪山西稜,當年惱人不已的箭竹收斂許多,卻也氣喘吁吁地發現當年大學生的張狂早已成了歷史。
這次再度嘗試終於一圓西勢山隧道跟大安溪神木的夢。淹沒深山多年的隧道展露其完好的樣貌在我們眼前,除了闃寂的滴水聲與羌鳴,又再度滿溢歡聲笑語;大安溪神木矗立在雪山西稜的奧部,那些替祂覆上層層神秘面紗的崩崖、芒草、斷稜終於向渺小的我們展露一生路,讓我們能虔誠的一窺巨木屹立千年的殿堂,驚嘆拜服於古老沉默的生命面前。
大雪山230林道50K西勢山隧道
感謝阿棠的相約才有此行、感謝山社老夥伴們一路走來的相挺、感謝新朋友嘉慶、逸潔帶來的新奇與歡樂,當然要感謝冠蓁,一路走來給予的包容與堅強,讓我能很安心的前行。
伙伴
火石山  ( ͡° ͜ʖ ͡°)
烤火樂趣
7天的漫長旅程告一段落,回首那些草原、森林、清風、豔陽、巨木、隧道、崩壁都好像一場華麗的夢一樣,融入我們的生命經驗中,督促著我們準備下次再背起行囊走入大自然。
OH~ 美麗的圈谷~ 
頭鷹之壁

古老的登山口
山中小確幸

溪底假期

空山不見人 空餘舊工寮

韶光掠影

返家大難關 - 31K大崩壁

終點 - 迫不及待下次再度踏上山徑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