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210101~210103_元旦行南一半段(小關山&卑南主)DAY 3

石山,2818公尺,三等三角點

 文/蕭元龍

DAY 3

第三天半夜起床上廁所,看著皎潔的月亮跟滿天的星星,聽著近處水鹿的叫聲,好一幅冬山景致啊~~可惜卻沒啥精神欣賞,睡睡醒醒到了凌晨四點,與有點失溫狀況的阿布商量乾脆早點出發算了,我是擔心會速度過慢四點前來不及到特生中心,阿布則是因為低溫根本睡不著,一拍即合的兩人跟文祺領隊報告後,快速整理好背包在四點四十五左右就摸黑出發了,一路從3200公尺陡下七百多到2485公尺的石山前最低鞍,我在這遇到好心的隊伍,在閒聊過後送了我300CC的救命水,之後就是一路陡上石山。
遠眺石山


山形秀麗的石山

石山基點峰旁的巨石

石山
石山山體形狀特殊,由小關山方向看過來像是石椅的造型,感覺有點像巨大版的平溪石筍尖,上坡一下下我就看不到阿布的車尾燈了,我也只能秉著人比山高、腳比路長的明訓,一步步的上行,在十點二十左右總算登頂三等三角點的石山,照完相後回到叉路口就看到六點出發的面面等四人已經追上了,此時真的覺得提早出發是明智的抉擇。


北望小關山、關山、玉山
不敢多作停留,背包上肩趕緊繼續行程,再下近400公尺到溪南山前營地,然後再爬升兩百多到高雄十大名山之一的溪南山,這段小爬坡居然花了我70分鐘,實在是有夠慢的(狀況實在太差,沒喝水也沒啥吃),小賊跟彥誌就是在這超我車的,溪南山標高2650公尺,三等三角點,是俯瞰"秀湖"的好地方,其間還遇到一對男女來單攻的。
溪南山俯瞰"秀湖"

溪南山,2650公尺,三等三角點

秀湖路標
最後的辛苦路程就是由溪南山一路陡下一千公尺到特生中心,無間斷地陡下讓我的膝蓋跟腳掌都有點受不了,只得每下降150公尺左右就停下來讓腳休息一下,就這樣一段一段的下行,總算在3點15分回到"人間",順利完成這2021年初始的奇幻旅程。

溪南山林道登山口

總算回到特生中心的人間地帶,接駁車就在此等候

被植物家暴的結果,領隊的狀況比我還嚴重,哈哈

特生中心的石山林道登山口
幾乎整天都沒進食,只有少量飲水的我,在接駁車抵達後,猛灌了啤酒、沙士跟運動飲料後,整個身體好似泡棉充水一般,迅速的膨脹,滿血復活了~~ --------->期待南另一半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